鞍钢汽运公司成功引入外部战略投资者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5

  8月1日,营口港务集团、鞍钢国贸公司成功入股鞍钢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此举标志着鞍钢在深化改制企业改革,引入外部战略投资者,推动投资主体多元化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鞍钢汽运公司作为鞍钢首批7家改制企业之一,2005年企业改制后迅速做大做强,2007年企业净资产比改制前增长204%,企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局面,展现出良好的体制机制活力。

  为了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对国有企业辅业改制要引入外部战略投资者,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的要求,鞍钢在本次签署的股权转让中,引入营口港务集团和鞍钢国贸公司正式入股鞍钢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2005年鞍钢汽运公司改制时,鞍钢持股比例为47.95%,汽运公司职工持股比例合计为52.05%。本次股权结构调整后,鞍钢持股比例为42.88%,营口港务集团持股比例为15.01%,鞍钢国贸公司持股比例为10%,汽运公司职工持股比例合计为32.11%,真正实现了投资主体多元化,使鞍钢汽运公司成为鞍钢首个引入外部战略投资者的改制企业。

  两家企业入股鞍钢汽运公司,不仅可以优化该公司的股权结构,进一步规范法人治理结构,提高市场竞争力,也可以进一步拓展该公司的市场空间,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有利于加快从企业物流向物流企业转变的步伐。同时也为鞍钢深化改革,加速其他改制企业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的步伐,从而推进辅业的健康发展和做强做大,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