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科技工作“二次创业”战略提高核心竞争力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05

  为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国机集团日前提出科技工作“二次创业”的发展战略。该战略围绕三年再造一个“新国机”的发展目标,组织一批重点研制项目,攻克一批关键技术,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加快成果产业化,建设若干个大型产业化基地,造就若干个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型企业,旨在提高国机集团整体科技水平,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为实现以机械装备研发与制造为主体、以工程承包、贸易与服务为两翼的长远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国机集团创新机制体制,整合资源,使科技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03—2008年,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各类成果奖734项、授权专利545项,科技成果转化率95%以上,所属科技型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每年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截止2007年,经营规模超过1亿元的科技型企业已有18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