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坚定信心 积极应对金融危机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4

  12月22日,华能集团公司召开全系统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主持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宏观经济形势,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资委会议对中央企业提出具体要求,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对华能集团公司明年的总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认为,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不断恶化的严峻形势下,我国经济面临重大考验和挑战。国资委此时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对中央企业如何应对金融危机做出重大部署,是非常及时也是非常必要的,为中央企业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华能集团公司面对外部经营环境的变化,坚决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保增长,促发展”的要求,在发展上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和结构调整力度,敢于勇挑重担,积极发挥顶梁柱作用。

  会议决定,要在随后召开的华能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上进一步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将中央对明年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会议要求,在当前世界经济金融危机日趋严峻,国内电力需求下降、煤价高位运行、经营效益下滑等严峻挑战面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最近提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对机遇和挑战,立足于眼睛向内,把自己的事情办好,紧紧抓住当前的有利机遇,坚定必胜信心,应对各种挑战,扎实做好工作,全面完成任务,努力巩固好的发展势头,为保持国民经济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中央企业应有的贡献。

  会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不懈地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加大结构调整力度,着力推进电源结构调整,加大水电、风电和核电开发力度,努力提高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比重。进一步落实电煤路港运一体化战略,着力优化火电结构,大力发展煤电一体化项目,积极建设煤电基地,推进煤电联营,积极开发煤炭资源,努力形成煤电路港运有机衔接的产业链;继续实施上大压小,大力开发大容量、高参数、高效率、低排放的煤电机组。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公司持续发展能力。继续推进“管理革命”,进一步完善公司管理体系,充分发挥集团控制力。进一步完善绩效管理机制,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重点,进一步完善以前沿发电技术为核心的技术创新体系,以科研项目和示范项目为依托,超前部署一批具有前瞻性、先导性和探索性的重大技术研究,加快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和技术推广应用能力,使华能集团拥有一批能源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前沿技术,掌握一批重大专有技术和发电领域的核心技术。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要密切关注和积极应对电力、煤炭、资本三个市场变化,及时掌握信息,准确判断形势,动态调整策略,切实增强掌握、判断和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不断提升驾驭电力、煤炭、资本市场的水平。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政治安全、生产安全、经营安全、形象安全。进一步加强投资管理、营销管理、煤炭管理、资金管理、绩效管理和内控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

  会议号召,年终岁末,华能集团公司系统各单位要真抓实干、攻坚破难,为全面完成“三大任务”而努力奋斗。要本着积极、稳妥、对标、超越的原则,做好明年的经营预算和发展计划工作,把确保实现华能集团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目标,确保达到国资委业绩考核A级,确保世界企业500强的地位,作为制定明年经营发展目标的基本依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