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明确2009年生产经营工作重点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9

  1月16日,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首届五次职代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团结拼搏,迎难而上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抢抓机遇推动攀钢科学发展上水平。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总经理余自甦同志代表集团公司所作的行政工作报告。

  2008年,攀钢经受了年初南方冰雪灾害、“5.12”汶川大地震、“8.30”攀枝花地震等自然灾害及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重影响和破坏。面对突如其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和考验,攀钢贴近市场优化品种结构,积极开拓市场降库促销,狠抓严格管理降本增效,着力深化改革、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抗震救灾取得阶段性胜利,最大限度降低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损失,生产经营保持平稳有序运行。全年完成铁771.48万吨、钢751.01万吨、钢材702.98万吨,实现营业收入522.64亿元,成为四川首家突破500亿元的企业。

  2009年,攀钢将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以超常规的思维和措施,积极应对金融危机,把握机遇调整优化上水平,狠抓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突出严格管理、着力降本增效,大力开拓市场、优化资源配置,推进自主创新、强化节能减排,继续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和西昌钒钛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奋力渡过难关,全力推进“一四五”战略,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确保实现营业收入500亿元、利润3亿元的奋斗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

  一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向管理要效益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超常规措施,确保实现全年盈利目标。二是坚持“铁精矿放量、生产成本最低、产品边际贡献最大化”原则组织生产,贴近市场抓好结构调整、市场开拓和资源配置,确保产供运销平稳衔接。三是坚持区别轻重缓急、有保有压,科学调控投资规模,抓好西昌钒钛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积极落实“十一五”结构调整规划。四是以实施整体上市为契机,全面推进管理流程再造,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体制机制。五是着眼降本增效、支撑战略发展,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抓好节能减排,建设自主创新型和生态文明型企业。六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和共建共享,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努力构建和谐攀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