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南方电网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25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21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扩大内需的要求,今明两年南方电网每年将增加电网建设投资300亿元左右,加快城市电网改造和完善农村电网。2009年全网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25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电网建设投资879.9亿元,增长83%。

  2009年,南方电网公司将把加快城网改造和农网完善工程纳入重点工程考核范畴。尽快出台公司配网规划导则,大力推进地市级、县级电网规划工作,研究电压层级优化。严格按规划立项,优先完善城市的供电网架,解决“卡脖子”问题。做好项目的投入产出分析,充分发挥投资效益。规范管理,加强全过程的监管、监控、监测,确保安全质量。严格招投标程序,具备条件的要按照集中统一的招标方式采购设备,降低工程造价。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政策支持,将电网规划纳入城市发展总体规划。

  同时,公司将按照建设条件,动态调整各地区的投资规模,重点对有明确支持政策的地区加大投资力度。公司已研究选定了城网改造资金向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珠海、南宁、桂林、柳州、昆明、曲靖、红河、贵阳、遵义、海口、三亚15个主要城市倾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