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2008年十件大事评选揭晓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23
  1月20日下午,在中粮集团2009年新春FENG会上,中粮集团2008年十件大事评选隆重揭晓,中粮集团在国资委业绩考核中首次进入中央企业A级行列,并连续第15年入选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等10件大事入选。(后附)

  本次评选活动,得到了集团职能部门和各大业务板块的积极响应,广大员工踊跃参与,共收到选票10258张,比去年的4192张选票增长145%,其中有效选票8838张。特别是中粮屯河公司广泛发动,员工参与投票人数连续两届是最多的。此外,中国粮油、中粮粮油、中国食品、中国土畜等认真组织,单位员工投票踊跃。

  十件大事评选活动是由集团办公室和企业文化部联合举办的,通过下发通知、筛选备选大事、个人网上投票、情况汇总、集团党组扩大会研究确定、大事揭晓等环节,让集团员工更加关注中粮的发展,感受中粮的变化,切身感到自己既是中粮发展的见证人,又是中粮历史的创造者。
  
  附:中粮集团2008年十件大事

  1、中粮集团在国资委业绩考核中首次进入中央企业A级行列,并连续第15年入选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

  2、中粮集团以多种形式助威2008北京奥运会:“长城”葡萄酒成为北京奥运会葡萄酒独家供应商;“香雪”面包独家供应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凯莱酒店、台湾饭店、大悦城公寓圆满完成奥运接待任务;集团18名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热心服务奥运。

  3、中粮集团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累计4528万元。中粮集团西南区域抗震救灾指挥部被国资委评为“2008年抗震救灾先进集体”,中粮上海粮油离休干部马振琼、中粮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分别被国资委评为“2008年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和“2008年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

  4、“中国粮油”油脂部连续两年成为集团营业额最高、盈利能力最强的业务单元。油脂部团队先后两年获得集团颁发的“特殊贡献奖”和“百战奖”。

  5、中粮集团举行EVA及分红研讨培训会,引入EVA价值管理的理念和体系,积极应对全球性经济危机。

  6、中粮集团全力保障国内粮油食品市场供应,并带头践行食品企业道德承诺、维护食品安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7、作为中粮新思想摇篮和领导力开发中心的忠良书院开业。集团首度颁发“百战奖”和“再读奖”。集团连续举行9期中高层经理人“学习十七大,提升领导力”培训班。

  8、中粮集团入股美国最大生猪生产企业Smith Field,并成立中粮肉食有限公司。“中粮肉食”成为集团最新的经营中心。中粮科学院也在年初正式成立,成为最新的集团职能部门。

  9、“中粮地产”首次进入国内债券资本市场,克服不利形势成功发行12亿公司债。“中粮屯河”也顺利完成定向增发。

  10、集团企业文化热点不断:2008年新春FENG会和嘉年华相继成功举办;集团首次公开竞聘团委书记候选人引起青年人热烈反响;集团企业文化部挂牌;中国食品率先推行《商业操守守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