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南宁电网建设加快步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2

  1月19日,南方电网公司收到一份来自南宁市政府的函,来函表达了南宁市政府希望南方电网全力支持南宁电网建设,加大投资建设力度的强烈愿望。南方电网公司袁懋振董事长当天做出批示:“南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网的建设和改造,有组织、有政策、有措施,创造了很好的建设环境。我们要增强责任感,加大投入,加快进度,把南宁电网建设的安全、可靠先进,以适应自治区首府、西南地区交通枢纽、面向中国和东盟合作的区域性国际化城市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

  南宁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电网建设工作,坚持将电网建设作为南宁市重要产业强力推进。2007年,南宁市政府与广西电网公司签订了《南宁市“十一五”电网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颁布了《南宁电网建设绿色通道实施办法》,成立了南宁电网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建立起政企合作的工作机制。2008年底,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市长黄方方率政府有关部门到南宁供电局召开服务电网发展工作现场会,研究政企合作建电网的政策和措施,依法将电网规划纳入到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减免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拆迁管理费、征地管理费等10多项行政性收费,对电网建设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超常规办。在政府大力支持和配合下,2007年至2008年,南宁市完成电网投资21.5亿元,连续两年创历史新高,供电能力整体提高50%以上,为南宁市GDP的高速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2009年,南宁市将进一步加大对电网建设的支持力度,建立县级区属地化电网工程建设责任制,加快项目审批效率,对电网建设项目实行集中办公、并行办理,在项目前期将电网发展用地先纳入储备作为国有存量土地,待项目具备建设条件后划拨电网建设使用。该市财政还投入专款开展城市电网总体规划研究,落实远景80座变电站规划定点和线路走廊方案,出台配套政策支持电网建设。

  为认真贯彻南宁市委市政府、南方电网公司的部署和要求,南宁供电局2009年计划完成电网建设规模45.4亿元,投资总额较2008年增长近一倍,为南宁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