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通集团组织所属企业交流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经验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0

  自2005年被国资委确定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试点单位以来,诚通集团积极搭建国有资产重组和资本运作平台,探索中央企业非主业资产及不良资产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和处置的路子,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思考成果。为总结近年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收尾工作,3月3日-5日,诚通集团在颐年山庄组织系统内企业交流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经验。

  来自工作一线的人员从不同角度交流了破产经验与工作体会,并提出工作建议。洛阳普天黄河摩托车厂就破产工作中积极发挥党组织作用交流了经验;株洲普天通信设备厂介绍了破产操作中与地方政府沟通的主要做法;长沙中集湘野汽车改装厂重点围绕维稳工作展开交流;山东泰立机器厂结合自身特点介绍了异地搬迁项目操作案例;中企国际公司和华诚公司主要介绍了所属政策性破产企业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诚通集团资产经营中心提出落实集团2009年工作会精神,全面完成政策性破产工作的五点要求:一是具备条件的项目要抓紧收尾;二是尚在推进中的企业,要有新举措,尽早实现工作突破;三是进一步加强协调地方关系,保证一线操作人员步调一致;四是注意将破产企业各种问题在破产程序中解决,不留尾巴;五是务必注意规范操作,切实保持破产过程稳定。

  国资委改组局吴同兴处长介绍了政策性关闭破产的总体形势,肯定了诚通集团在政策和资金并不充分配套情况下,克服大量困难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希望诚通集团继续探索新形势下困难企业的脱困方式,为国企改革做出更大贡献。诚通集团漆开明副总裁要求相关二级公司恪尽职守,齐心协力,扎实工作,打好最后攻坚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