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转让两家公司股权加快主辅分离辅业改制步伐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9

  3月18日,攀钢集团与攀枝花钢城集团举行股权转让协议签字仪式,正式将持有的攀西蓝星化学清洗有限公司100%股权和攀枝花市银山冷轧有限责任公司60%股权转让给钢城集团,这标志着攀钢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攀西蓝星前身为攀钢教育处校办企业,2002年改制为攀钢全资子公司,主营各类工业设备、民用设施及交通工具的系统清洗除垢。银山冷轧是攀钢与攀枝花市银山物资公司于1998年共同出资组建的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生产特殊冷轧超薄带钢,年生产能力为4万吨。经攀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攀钢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将所持上述两公司的股权公开挂牌转让,钢城集团摘牌受让股权。

  攀钢有关负责人表示,转让两家公司的股权,是攀钢顺应国企改革大势,加快推进主辅分离辅业改制的重大举措,既有利于攀钢集中精力发展主业,搞活辅业,尽快提升核心竞争力;又有利于钢城集团通过资本运作尽快实现做大做强目标,增强攀枝花市地方经济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