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北方重工公司“寒流”中关怀员工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9

  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对众多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面对经济寒冬,许多企业纷纷裁员、降薪。作为中央企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重工公司的生产经营也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但由于该公司应对得当、措施有力, 2008年仍然取得了销售收入72.8亿元的好业绩。该公司不仅不裁员,不减薪,而且还加了“涨工资”一条。所有在岗员工每人每月工资平均增加12%以上,让“寒流”中的员工感受到了来自企业的关怀。

  2008年,该公司积极控制成本,制定62条将本增效措施,全年共降低成本7500万元,仅大宗物资集中采购这一措施,在2008年就节约成本近1000万元;2009年,面对更趋严峻的经济形势,北方重工公司再次确立工艺设计、大宗物资集中采购等42项降本增效措施,预计节约成本4300余万元。2009年,该公司切实把“求发展、保增长、增效益”作为贯穿全年各项工作的主线,在市场开拓、成本控制、技术创新、提高现金流驾驭能力和激发团队斗志上采取了切实可行的措施,以应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

  为再接再厉做好2009年度的生产经营工作,进一步树立应对金融危机的信心,凝聚人心,该公司今年为在岗员工每人每月在2008年增加10%的基础上,再次增加12%。

  员工的心,企业的根。时刻把员工的冷暖疾苦挂在心头,切实解决好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是该公司一直坚持的原则,更是激发企业员工斗志的助推器。2009年,北方重工公司将充分发挥员工的积极性,改变传统的成本管理和成本控制理念,围绕市场分析、工艺设计和售后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多方位、全员、全过程开展成本控制工作,以克服手持订单少、回款难、退订单等不利因素,坚持用发展中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2009年,该公司营业总收入将突破90亿元大关。“越是困难时期,越要让员工感受到温暖。员工在困难中有了温暖,才能和衷共济,与企业共渡难关。”该公司领导表示,北方重工公司将集中一切可以借助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尽最大的努力,用最大的信心,做最充分的准备,打造百亿集团,建设有抱负、负责任、受尊重的新北方重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