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农电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05

  最近,广东13家、广西33家和云南12家地方供电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南方电网公司的方案,已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准。这是继2008年新接管和组建了79家县级供电企业后,南方电网公司农电体制改革取得的又一新进展。

  县级供电企业逐步由代管改制为电网企业的分公司或全资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有利于农电企业建立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和现代企业制度,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促进农电和谐发展。

  目前南方电网供电范围内的县级供电企业共有338家,其中分公司72家,全资子公司148家,控股子公司33家,代管公司85家。与南方电网公司建立资本纽带关系的县级供电企业,由南方电网公司成立之初2002年底的154家(占县级供电企业总数的45%)个上升到253家(占75%)。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