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8

  2009年6月6日,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装制造中心在上海正式挂牌成立,该公司由原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厂改制而来。这标志着中国商飞公司在加快推进实施大型客机项目,创建国际一流航空企业的进程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为尽快形成飞机总装制造能力,建设国际一流的总装制造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是中国商飞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同时也是中国商飞公司的总装制造中心,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原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厂由工厂制企业转型成为公司制企业,时至今日已走过59个春秋,亲历了中国民机发展的整个过程。从飞机修理起步,成功研制了我国自行设计的四发喷气式客机“运十”,完成了与美国原麦道飞机公司合作生产35架MD82/83飞机和2架MD90-30干线飞机的任务。2008年11月28日,在中国商飞公司、中航工业及兄弟单位的支持和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ARJ21-700 101架飞机顺利实现完美首飞,项目研制取得了重大进展,目前正全力以赴按照中国商飞公司的总体要求,抓好ARJ21飞机研制批生产,大力推进C919大型客机的研制工作。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将在中国商飞公司采用的母子公司管理体制下,按照主业突出、精干高效的原则,采用“主制造商-供应商”管理模式,运用先进的制造技术、以低成本制造出完全符合设计要求的航空产品,为ARJ21新支线飞机和大型客机的研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力争早日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民机总装制造企业,为将中国商飞公司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航空企业,为进一步促进中国民机产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据悉,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承担ARJ21新支线飞机和大型客机的总装制造任务,业务范围包括民用飞机等航空器及相关产品的研制、生产、改装、试飞、交付、销售、维修、仓储、服务业务;承接飞机零部件的加工生产业务;经营本公司或代理单位生产所需原辅材,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将着力加强四个方面的建设:建立规范的现代公司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经营管理模式,不断完善内部机制,建立健全民机总装制造的质量、成本、进度管理体系;加快生产、技术能力的建设,加快各种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快人才队伍的建设;着力建设总装试飞交付能力、关键零部件制造能力、供应商管理能力、“三新”应用能力、质量安全和成本管控能力及快速反应能力;重点建设大场和浦东两大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