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加快建设海峡西岸坚强智能电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1

  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后,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公司迅速行动,认真贯彻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优化电网规划,加快电网发展,提升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繁荣发展提供坚强的供电保障和优质的供电服务。

  一是与福建省发改委联合编制《海西电网中长期发展规划》,初步计划2010-2020年完成电网建设改造投资1718亿元,构筑以1000千伏“纵向贯通、横向延伸,交直相济、三省环网”的特高压电网为支撑、以500千伏“省内环网、沿海双通”的超高压电网为主干的海西坚强智能电网,加快建设福建与华东联网特高压二通道工程,力争2012年实现福建电网与华东电网两个通道联网,提高全省供电安全可靠性。二是加强全省配网和农村电网建设,计划2009年配网投资完成11.98亿元,农网投资完成21.7亿元,建成7、70、700个新农村电气化县(市)、乡(镇)、村,实现全省城、农网供电可靠率分别达到99.90%和99.578%,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建成并应用省地县统一的电网综合防灾减灾系统,增强电网防灾抗灾能力。三是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确保供电服务承诺兑现率达到100%。年内建设完成省、市、县全部统一的SG186营销业务应用系统,使全省电力客户享受到同样标准的服务。深入开展“送温暖、保增长—真诚服务365”和“服务台商、情暖海西”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和台商的水平,以真诚优质的供电服务营造海西经济区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