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仲明:目前正分析国际名企业务 学习其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2009-09-08

    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推出《辉煌60年·国企巡礼》高端访谈,邀请中央企业领导做客国务院国资委网站聊天室与广大网友共同分享中央企业60年来的成绩和经验。今天为高端访谈第一辑——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仲明访谈。以下为部分访谈实录:

    主持人:中国中材集团现在是否具有完整的产业链?

    谭仲明:是的。我们企业到目前为止,除了没有土建的具体施工人员以外,其他的都有,是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模式。

    主持人:产业链对企业的效益方面有帮助吗?

    谭仲明:有的。过去都是相互抵消、相互竞争的,现在看企业整合完了以后,效果非常好,竞争力大大增强,当然也会带来相应的效益。

    主持人:这种业务模式是不是可以复制到其它领域?

    谭仲明:我们的水泥技术装备与工程业务在国际上树立了很好的口碑和品牌,当地的业主问我们:你们公司的水泥工程做的很好,为什么不做冶金等项目呢?工程总承包产业应该具有各式各样的能力,应该朝着相关、多元方向去发展,我们在水泥技术装备产业链发展成熟以后,也准备做一些其他的项目,我们目前正在分析国际上一些知名大企业的业务发展,将来可能会向着他们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