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仲明:中材集团资产总额已超500亿 年利润20亿

    发布时间:2009-09-08

  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推出《辉煌60年·国企巡礼》高端访谈,邀请中央企业领导做客国务院国资委网站聊天室与广大网友共同分享中央企业60年来的成绩和经验。今天为高端访谈第一辑——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仲明访谈。以下为部分访谈实录:

    主持人:中材集团是伴随共和国成长而发展起来的一个国有企业,是我国唯一在非金属材料业拥有系列核心技术和完整创新体系的国际型企业集团。先请谭总简要介绍一下中材集团的基本情况。

    谭仲明:进入市场经济时期,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中材集团再创辉煌,新型干法水泥制造技术、玻璃纤维制造技术、晶体材料技术、非通讯光导纤维技术等跃居国际先进水平。先进的技术走出实验室,与重组改制的优秀企业结合,迅速实现了产业化,全面走向国际市场,创造出惊人的业绩。短短几年的时间内,公司水泥技术装备及工程服务业打破了欧洲大公司垄断该市场近百年的局面,跃居全球第一;玻璃纤维生产、高新材料生产进入全球前列;水泥制造业从无到有,发展成为中国西北最大的水泥企业。中国中材集团是非金属矿业和产业的主要技术提供者,很多的非金属矿业的技术来源都是我们中材集团。
中材集团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水泥技术装备和工程服务供应商;全球重要的非金属材料制造商;国内知名的非金属矿产的开发商。集团是个科技型、产业型、国际型企业,中国中材集团为国家作出了很多的贡献。到去年底,中材集团资产总额已超过5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近300亿元,利润总额20多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