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仲明:中材产业重组阻力大 逐个企业做工作

    发布时间:2009-09-08

    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推出《辉煌60年·国企巡礼》高端访谈,邀请中央企业领导做客国务院国资委网站聊天室与广大网友共同分享中央企业60年来的成绩和经验。今天为高端访谈第一辑——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仲明访谈。以下为部分访谈实录:

    主持人:中材集团的发展是在不断进行产业重组中获得新生,而重组是最考验企业的。中材集团是如何进行产业重组呢?当时的阻力在什么地方?还有就是突破的关键在哪些方面呢?

    谭仲明:这个阻力主要来源于思想认识上面。以前是一个中央企业,大家自己管理得也不错,突然要让它按照产业链的要求进行重组,若干家公司成为一家公司,大家心里有点不舒服,甚至有的个别企业出现了比较偏激的情况。我们就去全国各地的企业一家家去做工作,说得也比较辛苦。我们希望在这个过程当中不要免任何一个干部,争取把所有干部的思想工作都做通,最后所有的干部思想都做通了,大家积极配合,我们认为大型的重组一定要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一定要按照建设和谐社会这样的要求去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