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仲明:中材并购一贯执行投资三原则 效果良好

    发布时间:2009-09-08

    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推出《辉煌60年·国企巡礼》高端访谈,邀请中央企业领导做客国务院国资委网站聊天室与广大网友共同分享中央企业60年来的成绩和经验。今天为高端访谈第一辑——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仲明访谈。以下为部分访谈实录:

    主持人:近几年来,中材集团加快了并购步伐,企业资产规模和经营规模成倍增长,在并购问题上,您一贯强调并购质量,您曾经说过,企业并购要始终坚持“投资三原则”。请您谈谈什么是“投资三原则”?  

    谭仲明:投资三原则是我们从历史教训当中总结出来的,我们这届班子到任之前,集团管控能力比较弱,发生了很大的损失,造成了很大的不稳定。我们从沉重的教训当中感觉到了对外投资一定要规避风险,一定要有管控能力,对外投资一定要讲回报。所以,要投资一定要投资自己熟悉的主业,项目要经过反复论证。第二,一定要有控股地位,防止把钱投进去,自己没有控制力,投资失控。第三就是对所有投资的项目一定要有强有力的管理,要做到所有项目人员到位、制度到位、管理到位,实现可靠管理。这个投资原则我们已经执行了有9年的时间了,实践证明还是非常有效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