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仲明:国资委比较完善的央企管理制度很奏效

    发布时间:2009-09-08

    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推出《辉煌60年·国企巡礼》高端访谈,邀请中央企业领导做客国务院国资委网站聊天室与广大网友共同分享中央企业60年来的成绩和经验。今天为高端访谈第一辑——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仲明访谈。以下为部分访谈实录:

    主持人:有网友问,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对中央企业负责人提出了“不在状态就换人”的要求,对此您是怎么看的?


    谭仲明:国资委对中央企业有一系列的比较完善的管理制度,包括对人的管理也是比较完整的。形象的说就是“不在状态就换人”,中国中材集团从2001年到现在,提拔的、免职的、调离的、考核合格继续聘用的已经有几百人,我们的更换人数的力度是很大的,我们有很大的一块国有资产,必须要按照市场用人的规律,把最好的干部,把最能够干成事儿的干部选出来。而且我们的干部精神状态都非常好。作为中央企业负责人,必须全身心投入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如果不在状态就不能领导好企业,必须换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