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阳:航天科技五院研制神舟飞船等七大系列航天器

    发布时间:2009-09-17

  为展示中央企业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中的新成果,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国资委宣传工作局、信息中心联合在国资委网站开设“中央企业全国文明单位巡礼”专题宣传活动。9月17日下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中阳作客国资委网站访谈室,畅谈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经验体会。

  主持人:王书记,咱们航天五院已经走过41年的历史,可以说“把辉煌写在太空”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所取得具有里程碑的成就有那些?
 
  王中阳:主要可以从三个方面来说,一个是我们1970年4月24日,我国成功发射第一颗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这是五院研制的卫星。第二个里程碑是2003年10月15日到16日杨利伟搭乘“神舟五号”完成首次载人航天的壮举,使我国成为第三个完成载人航天。第三个里程碑是2007年10月24日成功发射第一个月球探测卫星,07年11月7日成功进入环月轨道,11月21日发回首幅月面图象。截止到今年9月份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制并成功发射100多颗航天器,其中五院自主研制81颗不同类型的航天器,包括七颗神舟飞船,一颗月球探测器。目前形成遥感卫星、通信广播卫星、气象卫星、科学探测与技术实验卫星、地球资源卫星、北斗导航定位卫星、神舟飞船七个系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