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阳:神七航天员太空国旗由五院职工绣成

    发布时间:2009-09-17

  为展示中央企业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中的新成果,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国资委宣传工作局、信息中心联合在国资委网站开设“中央企业全国文明单位巡礼”专题宣传活动。9月17日下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中阳作客国资委网站访谈室,畅谈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经验体会。

  主持人:“创人类航天文明、铸民族科技丰碑”是研究院使命。普通员工中某些细节中感受不到这种伟大使命感,咱们五院通过什么方式来增强员工神圣的使命感?

  王中阳:“创人类航天文明、铸民族科技丰碑”是我们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企业使命。我们通过一些活动彰显这样使命感,新员工入职时要进行宣誓仪式,还有我们10月8日航天日的升旗活动,每年五四青年节的专题报告会活动,还有我们在发射场执行任务的时候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以增强员工使命感。比如说发射试验队出发之前进行授旗仪式、签名仪式等等。到发射场之后还有一些仪式。在去年神舟七号飞行任务中航天员举着的那面红旗,就是我们的试验队员一针一针绣出来的,关键时刻我们都会有这样一些活动。另外我们各级组织党委还有工会工团组织还会以多种形式开展各种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形势任务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