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组建成立中铁隧道设备制造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7

  11月19日,中铁隧道设备制造公司正式宣布组建成立。根据中国中铁董事会决议,该公司为中国中铁二级子公司,委托中铁隧道集团管理。该公司由中国中铁控股,中铁隧道集团和中铁科工参股,注册地点位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该公司成立后,将采取 “一个总部基地加两个制造分厂”的组织模式,以“四个中心一个室”为基本架构,建立国内领先水平的中国中铁盾构产业化体系。业务范围包括盾构及隧道设备的设计、研发、制造、组装调试、维修改造、租赁、进口配件供应、技术咨询服务等。主要设备设计制造种类包括土压平衡盾构、泥水盾构、异形盾构、TBM、隧道专用配套设备。

  “十五”以来,中国中铁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不断挑战盾构科技的制高点,加快推进盾构产业化,取得了重大科研成果。组建新的盾构研发制造专业化公司是实现盾构产业化的重要渠道,是加快推进盾构产业化的重大举措,必将开创国产盾构/TBM产业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