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资产管理公司挂牌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4

  12月1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发起设立的航天科工资产管理公司在京正式挂牌。

  航天资产董事长刘跃珍表示,航天资产将定位于航天科工集团的产业孵化与股权投资平台,聚焦航天防务、信息技术和装备制造三大主业板块开展资本经营、资产管理和股权投资活动,并将成为航天科工集团社会化融资的重要渠道。航天资产的目标是成为全国范围内有广泛影响的、产融结合型的投资控股公司和专业化的资产管理机构。

  航天资产注册资本10亿元,航天科工持股45%,航天科工二院、三院、四院、九院等系统内10家成员单位持股55%。航天资产将在发展过程中,通过增资扩股等形式吸纳外部战略投资者加盟。

  挂牌仪式上,航天科工总经理许达哲表示,航天资产将通过专业化、市场化运作,一方面加强航天科工有关技术的孵化,使其尽快形成产业;另一方面将通过股权投资等形式完善集团公司的产业链和价值链。为了盘活存量资产,航天资产还将推动集团内有关单位的体制改革和结构调整,有效对接资本市场,推进军民结合产业的规模化、市场化进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