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贯彻央企负责人会议精神 谋划十项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17

  12月16日,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结束翌日,新兴铸管集团董事长刘明忠、党委书记姜国钧就迅速召集领导班子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强调要把会议精神贯彻到2010年十项重点工作和“十二五”发展谋划中。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张德江同志所作的《更加注重提高质量效益 努力做强做大中央企业》重要讲话和李荣融同志所作的《做强主业增实力 科学发展上台阶》重要讲话。会议还传达了国资委综合局所作的《价值管理与经济增加值考核》讲座和中石化关于《考察学习台塑“合理化”管理经验 进一步塑造中国石化特色管理模式》的经验介绍。

    与会领导班子成员认为,张德江同志和李荣融同志的重要讲话,既深刻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中央企业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又进一步指出和强调了中央企业明年的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张德江同志对中央企业明年主要工作提出的九个方面要求和李荣融同志提出的七个方面要求,是新兴铸管集团2010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总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率先学习,学深一些,带头宣贯,要切实按照张德江同志和李荣融同志提出的各项要求抓好各方面工作,进一步做强做大新兴铸管集团,进一步做强集团公司主业,努力在今年提前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实现平稳较快发展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不断推动新兴铸管集团科学发展上台阶。

  在学习研讨中大家认为,当前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按照张德江同志和李荣融同志提出的各项要求,就要进一步结合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联系集团公司实际,认真落实新兴铸管集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的“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构建和谐企业,推动科学发展”四句话总要求,着力高质量高标准高起点抓好2010年预算编制工作,谋划好新兴铸管的“十二五”规划。

  新兴铸管集团领导班子决定于12月18日和2010年1月6日先后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2010年工作会,分别向集团公司总部中层、直属二级公司领导班子和三级企业领导班子层层传达,在集团公司各个层面掀起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着眼“做强主业增实力,科学发展上台阶”谋划“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高潮。刘明忠董事长强调,按照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2010年将进一步加大对集团公司各企业EVA考核试点,并将以集团公司即将召开的2010年度工作会议为契机,专题安排EVA讲座,进一步推进EVA考核;将结合台塑等先进单位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探索建立健全新兴铸管集团特色的管理模式,不断推进科学发展上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