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强化风险管理助推科学发展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4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兴铸管集团“继续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创新、构建和谐企业、推动科学发展”的四句话总要求,2009年12月8日至10日,新兴铸管集团召开了2009年度财务与审计风险管理工作会议,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相关领导、新兴铸管集团总会计师孟福利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一是全面总结了新兴铸管集团2009年财务和审计风险工作,认真安排部署了2010年工作;二是对2009年年度工作报告和决算工作了布置;三是对财务审计人员开展了信息化建设专题培训;四是对2008年度新兴铸管集团优秀财务工作者进行表彰;五是召开了审计专题会议,认真交流审计、风险管理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阶段审计与风险管理工作。

  会上,孟福利做了题为《求真务实 再创佳绩》的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09年财务管理方面的工作,指出了2009年财务决算工作需要重点关注的四个方面的问题,对2010年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在审计风险管理方面,孟总从五个方面对200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10年审计工作安排和三点具体要求。孟总在讲话中强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2009年新兴铸管集团的一项重点工作,财务和审计风险管理系统的人员要在前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上,加强整改项目的落实力度,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即将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各单位财务管理和审计风险管理的工作水平。

  此次会议是新兴铸管集团财务与审计风险管理的一次盛会,来自集团公司所属二、三级企业的主管领导和从事财务、审计与风险管理工作的200多位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