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谋划新一轮全球市场拓展策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9

  1月18日,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召开2010年市场开发工作会,认真总结2009年市场开发工作经验,科学谋划在全球市场的新一轮拓展策略。

  2009年,在全球金融危机严峻形势下,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逆势而上,国内国际市场开发创历史最好水平。非水电市场中标额占葛洲坝集团国内市场中标额的59.75%,首次突破葛洲坝集团在国内市场水电市场份额大于非水电市场份额的局面;国际签约项目具有覆盖面广、数量多、金额大的特点,中标额占葛洲坝集团中标总额的36%;子分公司独立开拓市场能力进一步增强,自有资质中标额呈大幅增长态势。此外,葛洲坝集团在大型项目签约数量、签约额增长幅度较大。

  会议指出,2010年,在国内市场开发方面,葛洲坝集团将继续巩固水利水电市场领军地位,全力确保非水电建筑市场开发再上新台阶;在国际市场开发方面,努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承包商形象,立足水电,兼顾机场、公路、火电、核电、铁路、市政等工程领域。

  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杨继学指出,新一年的市场开发工作面临的挑战十分严峻。各单位要广揽国内与国际、水电与非水电、政府投资与民间投资的市场信息,加大力度增加企业任务储备总量;要不失时机地向非水电市场大举进军;要坚定不移地实施“走出去”战略,提高国际市场份额;要抢占所涉及领域的技术制高点,注重总结科技成果,提高葛洲坝集团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