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全力推进中亚油气合作示范区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31
  为贯彻落实中国石油集团将中亚地区率先建成海外油气合作示范区的重要部署,中国石油哈萨克斯坦公司于3月27日在阿拉木图召开2010年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0年生产经营及安全管理工作,着重研究率先建成中亚油气合作示范区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中国石油在哈萨克斯坦历经12年的艰苦创业和奋力拼搏,形成油气勘探开发、管道运输、炼油化工、油气销售和工程技术服务完整的业务链,取得丰硕合作成果,为建设中亚油气合作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年初以来,哈萨克斯坦公司组成专门调研组,由主要领导带队,到各项目公司和油田现场深入调查研究,广泛与中外方管理人员、专家座谈,形成共识:哈萨克斯坦地区具有内外部环境好、资源基础牢、上产潜力大等有利条件,但也面临资源争夺激烈、油田稳产难度加大等不利因素,总体上有利条件多于不利因素,具备加快发展的条件。为此,公司领导班子将2010年确定为全力推进中亚油气合作示范区建设的基础之年、关键之年和充实提高之年,油气生产要实现3000万吨油气当量,为“十二五”开局打好基础。

  围绕率先建成中亚油气合作示范区中心工作,这个公司领导班子认真梳理下一步发展思路。具体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资源、市场、国际化三大战略,坚持效益优先的经营理念和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充分发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整体优势,坚持油气并举,实现油气生产持续快速稳定增长;尽早建成两大油气供应通道,全面提升油气供应保障能力;持续管理创新,探索中国石油海外国际化管理模式,率先建成中亚油气合作示范区主体。

  为确保工作思路落到实处,哈萨克斯坦公司就勘探、开发、新项目与管道建设等工作进行精心安排和部署,并着手筹划做好技术支持、加强公关资源整合与协调,加大法律与税务支持力度,强化经营计划与战略发展等管理职能以及务实、创新、职业、高效国际化管理团队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