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集团经纬纺机收购中融信托及海虹农机

文章来源: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30
  恒天集团所属企业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发布公告称,第五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收购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36%股权的议案,双方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此次收购中融信托的事项,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以及中植集团股东大会审议,并需取得中国银监会的批准。

  经纬纺机(证券代码000666)作为中国大型纺织机械制造商,是中国唯一拥有棉纺织成套设备研发、生产能力的集科、工、贸多种经营为一体的企业集团,主要业务为开发、生产、销售纺织机械及其配套件,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H.A股上市公司。

  中融信托是中国银监会批准的黑龙江省唯一的信托公司,销售网点分布于北京、上海、深圳及哈尔滨等各大城市,并通过代理金融机构实现了全国销售。中融信托凭借其专业的业务团队、良好的市场开拓能力、规范的公司治理经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截至2009年8月,中融信托资产管理规模约为人民币856亿元,跃升为中国信托行业第二位,为国内信托行业的主要企业。

  经纬纺机如期完成此项收购后,将拥有中融信托36%的股权,并取得中融信托控股权。经纬纺机仍将以纺机业务为第一主营业务,同时,中融信托因其在中国信托行业的地位及快速增长的盈利能力,其所经营的金融业务亦将成为经纬纺机的主业之一,以降低因主业相对单一而可能出现的市场风险,并藉此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经纬纺机还可凭借中融信托这一金融平台,为纺机主业客户提供金融增值服务,为客户提供融资租赁等服务,扩大纺机销售,实现对纺机业务的支持。收购完成后,经纬纺机的整体盈利能力将得到提升,实现较高的投资回报,迅速提升公司价值,更好地回报广大股东。

  另讯:近日,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鞍山海虹农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经纬纺机将拥有海虹农机51%股权,并将海虹农机更名为“鞍山经纬海虹农机科技有限公司”。

  海虹农机的前身鞍山海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是农用机械和小型工程机械的专业研发生产制造及各类工程机械的专业维护维修企业。2008年11月成立海虹农机,主要经营小型工程机械、农用机械玉米联合收获机、饲料机械的研发与制造,并在小型工程机械及农业机械细分市场取得一定的市场地位和经营业绩,拥有多项产品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

  经纬纺机收购海虹农机后,将利用其在行业市场地位和产品优势及经纬纺机机械加工能力在农机行业具有的相当优势,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