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启动下属子企业第二批领导班子职位标准建设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13
  继2009年10月启动首批5家下属子企业领导班子职位标准建设试点工作之后,2010年6月7日下午,中国西电集团公司(简称西电集团)在总部召开了12家下属子企业第二批领导班子职位标准建设项目启动培训会。这标志着西电集团在中央企业中率先大范围进行了所属企业领导班子职位标准建设工作,在企业领导干部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方面进行了有意的探索和尝试。

  进行子企业领导班子职位标准建设,领导班子职位标准建设工作是西电集团在当前面临生产经营内外部环境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情况下按照学习实践活动中提出的“科学发展上水平的要求”而进行的。是为了更加有效地推动企业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建立和发展具有西电集团特色的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增强集团核心管理人才队伍竞争力,进而提升集团持续健康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的有益尝试和探索。通过两批子企业领导班子职位标准建设项目的进行,西电集团将完成下属所有主业企业领导班子的职位标准建设。

  领导班子职位标准建设是基于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理论和工作分析的方法,对西电集团下属子企业领导班子职位设置进行深入分析,发现企业发展对领导班子建设提出的要求,提出领导班子分工与职数调整建议以及相对应的岗位职责、任职资格和胜任能力等方面的要求,研究制定西电集团下属子企业领导班子职位标准。开展这项工作,有利于明确职位设置的目的和职权,理顺职位与流程上下游环节的关系,为任职者履职提供行动指南;明确工作所需任职资格和胜任能力等要求,为任职者选拔和培养提供参考依据;促进西电集团下属企业领导班子配置管理的科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提高集团对下属企业领导人员的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