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出台铜板块结构调整规划纲要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5
  根据中央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的有关要求和公司加快实施国际化多金属矿业公司战略转型,优先发展铜业务的需要,中铝公司日前出台了《铜板块三年结构调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这是中铝公司继出台《氧化铝电解铝产业结构调整规划纲要》之后,围绕全方位深度结构调整所做出的又一重要举措。

  《纲要》分为铜资源、矿山、冶炼篇和铜加工篇两部分,进一步明确了公司铜板块的发展定位,提出了三年结构调整的指导思想、原则、目标和措施。根据《纲要》,中铝公司将优先发展铜板块,重点发展铜产业链上游铜矿资源,利用比较优势有选择地发展中下游铜冶炼及加工,不断提高资源保障能力,优化冶炼产业布局,降低生产成本,增强竞争优势。《纲要》进一步明确了军工优先原则,加大国防军工急需产品的研发、试制、生产和投入力度,确保军工产品和具有战略意义产品的质量和保障供应能力。

  《纲要》的出台,对于中铝公司优化铜板块产业结构和布局,应对后危机时代市场挑战,再造竞争新优势,实现科学发展上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