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与云南国资委投资组建的东航云南公司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8
  7月28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与云南省政府在云南昆明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宣布由东航集团所属东航股份有限公司与云南省国资委共同投资组建的合资公司进入实质性筹建阶段。

  自去年5月31日东航集团公司与云南省政府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之后,东航股份有限公司和云南省国资委均随即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积极推进合资公司的筹办。经过审计评估和友好协商,股东双方正式签署了《出资协议书》和《公司章程》,商定以评估价按各自的股权比例投入资金和相关资产组建合资公司。据悉,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将达到36.6亿元,其中东航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3.8亿元,占注册资本的65%;云南省国资委出资额为12.8亿元,占注册资本的35%。

  合资公司的前身——东航云南分公司作为云南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现已拥有省内、国内、国际(地区)通航点近70个,中转联程航线达600多条,航线覆盖全省所有12座机场,并辐射东南亚、南亚区域,初步构建了较为完善的航空网络体系。

  据悉,新的合资公司将在现有航线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国际航班、国内干线和区域支线网络,积极支持昆明西南门户枢纽机场建设和云南航空强省建设;同时,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完成抢险救灾和涉及国计民生重大任务的运输保障工作,展现负责任的企业形象。此外,股东双方还约定,未来将把合资公司视为云南同类行业中最高层次的合作项目,在相关政策和措施上全面扶持合资公司各项运作,确保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云南航空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基地航空公司,更好地为云南省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发展服务,为云南在西部大开发进程中插上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