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际华股份在沪市成功上市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7
  8月16日上午,新兴铸管集团旗下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718)上市敲锣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原总后勤部副部长孙志强中将、国务院监事会主席张德霖、总军需物资油料部部长周林和少将、新兴铸管集团董事长刘明忠等党政军企领导出席庆典仪式,并共同敲响际华集团A股上市的铜锣。

  际华股份总股本为38.57亿股,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11.57亿股。发行价为3.50元/股,对应市盈率30.53倍。开盘后走势强劲,开盘报5.8元,较发行价上涨了65.71%。截至收盘时,报收于6.17元,大涨76.29%,领涨当日沪深两市。

  际华股份由新兴铸管集团对原总后勤部40多户军需企事业单位整合而成,2009年6月整体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际华股份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科技水平最高的军需企业,是中国军队、武警部队军需被装产品生产保障基地,是政府统一着装单位和职业着装单位的主要生产供应商。拥有稳固的军需产品核心供应商地位,具有全产品系列、全站区覆盖、全过程服务的系统集成生产保障能力,被誉为“军需保障的钢铁脊梁”。其产品中防水、阻燃、防红外线、抗撕裂等功能性印染色布和军用迷彩色布染色技术为国内一流水平。借着先进的技术、庞大的规模、精良的质量和强大的售后服务能力,际华股份占有公安、司法、工商、税务、铁路等各大行业制式服装20%以上的份额,并与全国各大行业部门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关系;在职业鞋靴领域,防水、拒油、防砸、耐酸碱、抗静电、防穿刺等功能性鞋靴产品居国内一流水平,国内职业鞋靴市场份额超过30%。际华股份截至22009年年末,公司总资产103.28亿元,净资产41.87亿元,拥有员工数万人。

  孙志强、张德霖、刘明忠、何可人等领导在仪式上分别致辞,对际华股份经营管理业绩表示肯定,对其成功上市表示祝贺,勉励际华股份以成功上市为契机,优化结构、转型升级,努力打造全球最强最大军需品生产保障基地、全球最强最大的职业装研发生产基地和全球最强最大的职业鞋靴研发生产基地,回报股东、造福社会、服务国防。际华股份公司总经理李学成、上交所副总经理刘啸东代表双方签订《上市协议》。双方还互赠礼品。

  原军需物资油料部部长冯亮少将,原上海市委常委、上海警备区政委戴长友少将,新兴铸管集团党委书记姜国钧、副书记栗美霞、副总经理何可人、沙鸣,总法律顾问高雅巍,以及总后、武警总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税务总局等部委有关司局领导,新兴铸管集团公司、瑞银证券、际华股份、新兴置业有关方面负责人,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经济日报等媒体近百人出席仪式。

  际华股份的成功上市,这是继1997年6月新兴铸管股份在深市上市后,新兴铸管集团旗下第二家公司上市,由此新兴铸管集团大部分资产和人员已进入上市部分,新兴铸管集团的发展也随之跨入新的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