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原子能院成立辐射安全研究所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2
  8月27日,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辐射安全研究所正式成立。辐射安全研究所的成立将有助于加强该院在辐射安全研究领域的科研工作。通过对外加强沟通,对内加强合作,认真研讨、强化研究,以解决原子能院的问题为契机,面向整个核工业,为原子能院和核工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辐射安全技术支撑。

  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德平,环境保护部核安全司司长刘华,国防科工局系统二司、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的有关领导和部分曾在辐射安全研究所工作过的老领导、老专家及学习过的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成立会议。

  会上,各位领导对辐射安全研究所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原子能院的工作。同时希望原子能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自身的综合优势,继续在辐射安全研究领域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支持和法规标准的建立等方面为我国的核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我国开展辐射安全研究工作是伴随着上世纪50年代原子能院“一堆一器”的建设而成长起来的,老一代科技工作者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白手起家,为我国的辐射安全研究工作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随着我国核技术的发展,核安全理念的变化,为进一步促进原子能院辐射防护与核环境保护学科的发展,提高辐射安全研究工作水平,原子能院决定撤销原辐射安全研究部(中心),成立辐射安全研究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