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旅加快全国布局 积极推动旅游产业升级

文章来源: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5
  港中旅集团近年来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精神,加快转变旅游业发展方式,相继投资开发经营温泉旅游、山地旅游项目,拓展房车旅游新业态,推进在线旅游的大力发展,大力提升旅游产业的层次和附加值。

  以温泉为核心产品的旅游休闲度假区品牌“海泉湾”在广东珠海、陕西咸阳、山东青岛、湖北赤壁等地已经成功拓展。珠海海泉湾成为国家首个休闲旅游度假示范区,并实施二期工程规划建设新兴旅游目的地;陕西咸阳海泉湾、湖北赤壁龙佑温泉分别在西部、中部地区打响知名度,成功引领了温泉休闲文化;建设中的山东青岛海泉湾被列为青岛市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旅游产业升级、提升旅游产业层次的龙头项目,将在明年正式开业。

  同时,港中旅对拥有山、泉、林、谷等优质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的旅游要素进行整合,逐步展开山地旅游的开发经营,先后管理和经营河南嵩山景区、鸡公山、平顶山,并逐步实施投资开发,推广山地旅游休闲文化。

  港中旅开拓发展房车旅游新业态,在北京、海南等地投资兴建房车营地,用三到五年时间,基本完成在全国主要省市的布局。目前港中旅北京密云南山房车小镇已经建设成国内最大的首家国际标准房车营地,为密云当地建设“绿色国际休闲之都”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

  港中旅通过实施“天地联网”,大力推动在线旅游和传统地面旅行社资源、业务的整合,形成协同效应,提供新的线上旅游产品与服务,打造旅游核心竞争能力。中国旅行社在全国进行8大区域公司、150-160个分子公司、500个直营门市的布局,已形成国内规模最大的地面旅游服务网络。集团投资建设的芒果网已经跻身全国前三,日前其在线旅游旗舰——芒果网总部及在线旅游研发中心在深圳奠基,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旅游产品服务的创新能力。

  港中旅作为央企旅游行业的排头兵,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勇于拓展新思路,积极创新旅游发展新模式,在国家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过程中,继续朝着将旅游主业发展成为“中国第一、亚洲第一、世界前茅”的战略目标奋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