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集团与GE合资成立风电公司

文章来源: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8
  10月9日,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简称哈电集团)与美国通用电气(GE)公司在镇江正式签约,将在镇江市合资成立风电基地,携手开发制造以中国市场为主的陆上、滩涂好海上风力发电机组。

  此前的9月26日,哈电集团所属电机公司与通用电气签订协议,在江苏镇江成立哈电通用风能(江苏)有限公司,电机公司持有51%股权,通用电气持有49%股权。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合作紧密性,电机公司收购通用电气能源(沈阳)有限公司49%股权,并将公司更名为“通用哈电风能(沈阳)有限公司”,使双方在风电业务上成为全方位的合作伙伴。

  哈电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宫晶堃表示,近年来,哈电集团及其成员企业与GE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9F重型燃机的合作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信任。此次风电合作也是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手的战略性合作,是哈电集团落实产品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GE能源中国区总裁温跃忠表示,哈电集团是国内领先、卓越的能源企业,与之携手能使GE极大的扩展自己的能力,共同为广大的客户提供先进的风力发电技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