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节能签云南永昌硅业余热发电合同能源管理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9
  近日,中材集团中材节能发展有限公司与云南冶金集团控股企业云南永昌硅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工业硅冶炼生产线余热发电项目节能服务合同。中材节能将以合同能源管理服务模式对余热发电项目进行设计、融资、施工、调试及运营管理。这是中材节能在云南省的第3个节能投资项目,标志着中材节能投资业务在跨行业、集群化方向上取得了重要进展。

  据悉,永昌硅业项目利用云南永昌公司工业硅冶炼生产线余热进行发电,装机12MW,年发电约7800万度,年节约标煤约3万吨,年减排CO2约8.4万吨。根据合同,中材节能在合作期内与云南永昌公司共同分享该项目的节能效益。该项目计划于2011年6月投产。

  云南冶金集团是以铝、铅锌、锰、钛、硅五大产业为主,集采选冶、加工、勘探、科研、设计、工程施工、内外贸为一体的国家520户重点企业和云南省政府重点支持的10户大型工业企业之一。

  近年来,中材节能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力量,进行自主创新,积极向水泥行业外拓展业务,已利用自身资金、技术、管理方面的综合优势,成功将业务先后拓展到玻璃、钢铁、化工、碳素、硅铁等行业。

  永昌硅业项目的成功签署,将扩大中材节能与云南冶金集团成员企业的广泛合作,同时也将扩大中材节能在硅铁行业节能领域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