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物资整体重组改制工作全面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5
  在国务院国资委、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等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物资”)全系统和中介机构逾一年的努力,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整体重组改制工作于2010年12月14日全面完成,在中铁物资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改革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自2009年9月启动整体重组改制工作一年多来,中铁物资陆续完成了资产业务重组、土地处置、人员精算、财务审计、资产评估、募投项目初筛、下属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等各项工作,并履行了相关的审核程序。2010年9月20日,中铁物资联合其下属子公司中铁物总投资有限公司设立了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并以现金方式完成了首次出资;2010年12月14日,中铁物资及其下属子公司中铁物总投资有限公司完成了对股份公司的二次出资,标志着中铁物资整体重组改制全面完成。经过本次重组改制,中铁物资将主营业务及相关资产全部纳入股份公司范畴,纳入股份公司的资产占中铁物资资产的99%以上,实现了中铁物资的整体重组改制并设立股份公司的战略目标。

  通过此次重组改制,中铁物资梳理了资产,进一步明晰了产权关系,构划了业务板块,优化了资产结构,建立了公司制的现代法人治理结构,为股份公司后续发行上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重组改制后,股份公司将在现代企业制度框架下,继续坚持以铁路产业综合服务和钢铁贸易及综合服务为核心,大力实行专业化生产经营,不断提高综合服务能力,为和谐铁路建设和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