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全部退出远洋地产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7
  12月16日,中远集团下属二级子公司中远香港集团将间接持有的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约8%的股权全部出售。中远集团曾于今年3月宣布将退出远洋地产业务。此次配售行动标志着中远集团履行承诺,全面落实国资委的要求,完全退出了远洋地产业务。

  中远集团所属中远香港集团拥有香港上市公司中远国际51%的股权。2010年12月16日,中远国际公告以5.60港币/股,溢价出售了所持949937399股远洋地产股权,本次出售可为中远国际带来约53亿港币收入。16日远洋地产收市价为5.08港币/股。

  此次中远集团出售远洋地产股权,是中远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退出房地产业务的要求,集中力量做强做大航运主业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