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新能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4
  12月17日,经过近一年紧锣密鼓的充分准备,大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完成重组改制、境内外审批、国际路演、宣布全球发售股份等各项工作,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本年度国内唯一在香港上市的纯可再生能源公司,标志着大唐新能源公司正式迈入国际资本市场。

  大唐新能源自今年公开招股以来,面临着国际金融市场动荡、港股连续急跌、股市低迷、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的严峻形势,在如此不利形势下,大唐新能源逆势闯关、成功上市实属不易。此举对于大唐集团公司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化电力发展方式转变、加快结构战略性调整步伐、做好“十二五”开局工作,以及增强资本市场融资能力,改善资产负债结构,促进大唐集团公司新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天上午9点45分,大唐新能源公司上市仪式在香港联交所正式开始。

  大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发行H股简称“大唐新能源”,股票代码为(01798),集资额近50亿元。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建设在中国的风电项目,偿还银行贷款,购买境外风电设备制造商所生产的设备、关键零件及备用部件等。

  大唐新能源公司将认真履行承诺,努力践行“门类齐全、产业完整、科技领先、跨国经营”的新能源发展战略,精心打造“资源优良、设备先进、管理科学、队伍过硬”的新能源旗舰,以优异的业绩给投资者满意的回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