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所属中国农机院西南产业基地在渝开建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05
  2010年12月30日,国机集团所属中国农机院西南产业基地在重庆市合川区举行奠基。该项目是中国农机院在西南地区的产业布局,项目包括蓄能科技产业化工程项目、工程研究中心、西部及东南亚农业机械生产及销售中心和物流基地,规划总投资50亿元,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80亿元,年均纳税总额不低于当年产值的4%,提供就业岗位4000个以上。

  国机集团将努力打造现代农业装备世界一流企业。中国农机院西南产业基地在合川工业园开工建设,不仅体现优势协作、资源共享,更能形成双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局面,必将为国机集团在西南的产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据介绍,项目首期将启动以冰蓄冷空调为核心的蓄能科技产业化工程项目,后期将通过转移农机院在农业机械、农产品和食品加工装备领域的优势资源,打造我国西南部农业机械制造基地,继而整合农机院的优势研发资源,建成西部分院,支撑产业持续发展,打造西部农业装备区域性创新中心,逐步建设成为辐射东南亚,集技术研究,工程开发,新能源装备、农业机械和食品包装装备高端制造、贸易物流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园区。

  中国农机院西南产业基地是国机集团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农机院立足重庆,辐射西部,走向东南亚的重要组成部分。合川地处三江交汇之地,是西南重要的交通要道,拥有发展区域农机产业的地理优势,该项目的建成将带动重庆市及西南地区农机产业的快速发展,有助于形成以合川为中心,辐射西南并面向全国的现代农机产业链,并占领农机科研的制高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