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全面加快特高压扩建工程设备研制与供货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6
  1月20日,国家电网公司在京召开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扩建工程设备工作会议,围绕工程2011年底建成投运的目标,全面落实设备研制供货的目标和任务,安排部署确保质量、确保工期等重点工作。此次会议标志着工程设备的研制供货已全面加快。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舒印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扩建工程是公司“十二五”特高压电网建设的起步工程,将进一步验证特高压交流大容量、远距离输电的能力,工程输送能力达到500万千瓦时以上,进一步提高电网资源配置能力和安全稳定运行水平,进一步推动特高压技术创新,对加快推进特高压电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意义。

  舒印彪说,工程的安全主要取决于设备的安全,工程的进度主要取决于设备的进度。要高度重视、全面聚焦设备研制供货,确保一次试验成功、一次投运成功、长期安全运行。要集中最优秀的资源和力量,确保特高压串补安全可靠,确保批量生产特高压设备的质量稳定性,严格组织试验检验。

  舒印彪强调,我国在国际特高压设备制造领域的优势地位来之不易,希望各单位再接再厉,将优势发扬光大。

  按照扩建工程总体工作安排,计划今年3月完成全部设备的设计审查和验证,4月确保首批变压器、开关到达现场,5月首批特高压串补组部件到达现场。工程所用特高压串补研制难度大,特高压63千安开关技术水平高,属世界首次研制;设备数量多、可靠性要求严格,除去串补和系统调试时间,有效设备制造期只有10个月。

  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已制定方案,从组织保障体系、设计评审、设备质量稳定性等7个方面入手,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设备研制与监造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