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重组赤峰大井子矿业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11

  新年伊始,中国有色集团继联姻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之后,又牵手赤峰市林西县人民政府,为刚刚开局、起步的“十二五”增添了亮丽的色彩。2011年1月26日,中国有色集团与林西县人民政府签订《有色金属项目合作协议》,重组了赤峰大井子矿业公司,充分发挥中国有色集团的资源、管理、技术和资金优势,为赤峰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这是中国有色集团与赤峰市深入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林西县践行国务院关于实施有色金属产业振兴规划所取得的重大成果;也是中国有色集团参与赤峰经济建设的崭新起点。

  赤峰历史悠久,物产丰富,2010年7月被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授予“中国有色金属之乡”的称号,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林西县不仅拥有丰富的有色金属矿产资源,还拥有悠久的有色金属工业历史,大井子古铜矿遗址为林西县赢得了“中国北方铜都”的美誉。早在2004年,中国有色集团就与赤峰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了一系列投资计划。目前,中国有色集团已在赤峰地区拥有1家矿山企业、3家冶炼企业、2家矿业投资企业,投资规模接近50亿元,成为国内打造有色金属产业基地的成功典范。“十二五”期间,中国有色集团将进一步扩大在赤峰的投资合作,在赤峰地区建设包括铜、铅、锌、锡的综合性有色金属生产基地,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大力发展深加工产业和再生资源产业,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科技含量,倡导绿色与循环经济,为赤峰地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