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3
  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2月21日发文正式公布了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把公司打造成为主业突出,公司治理良好,拥有核心技术和知名品牌的跨国企业集团,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国家“十一五”期间,正是葛洲坝集团实施2004年首次党代会提出二次创业,实施战略转型,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建设大集团、强集团、富集团打基础的重要阶段。在跨越国家“十五”和“十一五”的七年间,企业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现代企业制度得到确立,布局合理、优势互补的三大主业、八大板块初步形成,职工素质进一步提高,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有效,为建设大强富集团的战略目标,奠定了思想基础、经济基础、产业基础、体制机制基础、人才基础以及和谐基础,顺利实现了打基础的目标。国家“十二五”时期又正值实施第二次党代会提出加快发展,实现全面战略转型,建设大强富集团的新阶段。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总体思路,结合第二次党代会全面建设大强富集团的要求,确定了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目标。

  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总经理杨继学指出,实现未来五年发展目标,首先要理清发展思路,始终做到“十个坚持”,正确处理好企业发展中的“十大关系”,即:始终坚持强企富民的宗旨,正确处理好企业发展和职工发展的关系;终坚持又好又快、好中求快的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发展质量和发展速度的关系;始终坚持大建安战略,正确处理好建筑业水电和非水电的关系;始终坚持国际化战略,正确处理好提高国内和拓展国际的关系;始终坚持人才强企科技兴企战略,正确处理好扩张外延和提升内涵的关系;始终坚持品牌战略,正确处理好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回报股东、履行社会责任的关系;始终坚持投资兴业战略,正确处理好发挥传统建筑主业优势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关系;始终坚持做强做大子公司战略,正确处理好公司发展和二级单位发展的关系;始终坚持资本营运战略,正确处理好实体经济和资本运作并举的关系;始终坚持发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正确处理好发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关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