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出资5000万入股沈鼓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0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旗下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完成了对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000万元的出资,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工商银行等几家国内超重量级投资机构一道成为此次沈鼓集团上市前最后一批引入的战略投资者。

  沈鼓集团系中国装备制造业骨干企业,是国内风机压缩机行业中科技含量最高、生产规模最大、技术力量雄厚、工艺装备精良的行业龙头公司。其作为我国最大的通用机械生产基地之一,承担着振兴国内装备制造16个重大专项中的8项配套任务,对国家重大装备国产化意义重大,战略地位高。为加快企业发展,沈阳市提出“举全市之力推进沈鼓集团整体上市”。为在上市前降低资产负债率,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在沈阳市政府的主导下,沈鼓集团拟在上市前引入战略投资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