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北方红阳集团倾力转型现代军工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5

  “十二五”期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河南北方红阳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将深入实施智能化工程、能力建设工程、民品发展工程等六大工程,加快技术地位、市场地位和战略地位的跨越提升,计划到“十二五”末实现年收入超过100亿元。同时,红阳集团民品年收入将达90亿元,金刚石、专用车等产品巩固国内市场龙头地位,致力追求世界领先;军品向智能化和高效毁伤方向快速发展,全集团将逐步发展成为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管理规范的现代化军工企业集团,实现转型超越与科学发展。

  红阳集团“十二五”期间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提高能力、提升地位、打造百亿元企业集团为总体目标,以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结构为主线,深入实施“六大工程”,包括智能化工程、能力建设工程、民品发展工程、人才建设工程、文化建设工程和民生工程,加快技术地位、市场地位和战略地位的跨越提升和企业转型升级。

  在民品发展方面,红阳集团将努力创新发展方式,开展资本运作与专业化重组,加大民品投入,扩大经营规模,加快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优化产品结构,不断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市场话语权,计划到“十二五”末民品达到年收入90亿元。金刚石将以世界第一为目标,统筹抓好生产经营与资本运作,产品竞争与产业合作,实现超硬材料系列产品行业绝对控制,巩固国内市场第一和世界领先地位。专用车按照科技创新调结构、技术改造强能力、兼并重组上规模的思路,转方式,调结构,确保冷藏保温汽车、爆破器材运输车等两系列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车用锻件推进实施“名配角”战略,形成“专、精、特、优”的红阳特色,打造国内车辆轴类锻压产品的领军企业。

  在智能化工程建设方面,红阳集团将加快科研开发步伐,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重点突破远程化、智能化等关键技术,着力推进军品向智能化、高效毁伤方向发展,以技术创新推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高产品竞争力,实现军品快速发展。

  红阳集团计划投资40余亿元,围绕产品发展重点和信息化建设需要进行核心能力和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并逐步形成数字化、集成化、网络化的科研、生产和管理新体系。

  红阳集团还将致力于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提升员工素质,引进高层次和紧缺人才,创新完善人才引进、使用、培训及考核制度体系,建立一支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创新文化建设新途径,吸纳新鲜元素,逐步形成统一的企业价值观、经营理念、行为准则、企业愿景等,建设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红阳特色的企业文化;全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千方百计把员工的事情解决好、落实好,让广大员工共享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