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集团调整产业结构 优化汽车布局

文章来源:中国恒天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9

  2010年6月,按照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的战略安排,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战略重组了湖北新楚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并将其更名为“恒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标志着中国恒天集团调整产业结构,优化汽车布局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拥有了中重型载货车汽车和客车生产资质,为开辟恒天汽车整体布局,正式进军重型商用车领域奠定了基础。

  湖北新楚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汽车整车、底盘、客车、和专用车为一体的综合性整车制造企业,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其产品在国内市场闻名遐迩,时至今日“楚风牌”教练车在国内市场仍独树一帜,保有量较大,口碑尚好,然其他产品发力不足,企业需要新鲜的血液注入,尽快步入良性发展。

  中国恒天入主新楚风公司后,迅速开展了恒天汽车工业园的全面建设,一期建设2万辆中重卡底盘生产线,并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赋予产品新的文化内涵,用“恒天汽车”及“恒天品牌”进行产品创新和技术研发,将重卡消费者的视线迁拽到恒天集团大家庭里来,“恒天牌”重卡由此也将进入公众的视野。恒天汽车采用先进的商用车生产制造企业管理模式运营,零部件采购按照提供仓储空间,配套商进驻的模式,实施零部件采购零库存管理,产品生产实行订单制,没有客户订单的产品,决不下单、决不生产,不造成产品库存和资金积压,产品质量实施配套追源制度,生产管理按着精益化模式,极大地促进了资金周转和坏账率控制,为企业轻松上阵融入重型车梯队行业塑造了良好的胚胎。2011年计划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000万元,构建60家销售渠道、120家服务站和5家改装网络,经过渐进式的优化,形成恒天汽车自身的营销网络和营销队伍,新工厂通过了ISO9000和3C认证,新开发了多款4×2、6×4、8×4等新车型,外观大气、色调采用国际流行色,风格迥异,车身四点悬浮、具备驾乘舒服、操纵便捷,承载力强等特点,与国内同水平重卡媲美,更有卖点可循,样车试制已完成,具备批量生产能力,采购配套体系雏形已现,产品公告和燃油耗能达标车型逐步增多,总装线的竣工、检测车间的发力,软硬件环境持续优化和完善,让恒天汽车具备了参与商用车行业竞争的底蕴。

  “十二五”开局之年,公司建成了2万辆底盘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完善专用车生产车间,随着总装线产能的提升,公司还将考虑综合配套、研发销售中心、车架配套、车身配套、物流优化等项目。规划了恒天汽车总体销售目标,“十二五”末,恒天汽车工业园区规划年产值达到50亿元,并冲向更高目标。使恒天汽车最终在随州形成卡车制造、客车装备、教练车生产、特种车研发和汽车零部件生产及物流仓储等综合性商用车生产企业,在国内商用车领域占据应有的地位。

  2011年是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的基础年,也是挑战和压力很大的一年,做好2011年的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非凡。认真贯彻落实恒天、经纬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坚持“理性经营,精心操作,稳健推进产品、市场两个抓手,实现最佳效益”的经营理念,坚持把提升质量、提高效率放在突出位置,着力在强化内部管理、切实提高质量水平、增强企业组合资源能力上下功夫,科学把握发展阶段和速度,保证公司产品在“质”和“量”上均有明显突破,为实现企业“十二五”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为实现国家“十二五”精彩开局作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