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6

  8月8日,大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大连航空”)揭牌仪式在大连举行,中央企业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积极努力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同时也标志着大连市有了以自己城市名称命名的航空公司。

  大连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丰富,是中国东北地区主要的对外门户与最大的港口城市,区域优势明显,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在全面振兴老工业基地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正在建设成为东北亚重要的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与区域性金融中心,是整个东北地区的经济龙头,具备成为东北门户机场的良好条件,航空运输市场前景广阔。国航是中国航空运输业的领跑者,近年来取得了显著的业绩,已成为中国资产结构最优、盈利能力最强、最具市场价值和品牌价值最高的航空公司,连续四年入选“世界品牌500强”,2010年跃居为利润总额和全球市值第一的航空公司。这些都为大连航空的成立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大连航空由国航和大连保税正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0亿元组成,其中,国航占80%,大连保税正通有限公司占20%。大连航空预计年内开航,将在大连实施“区域枢纽”战略,争取用5年的时间建成与东北门户地位相匹配的航空运输网络。先期将从事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及相关服务,重点发展国内航线网络。首先开通大连至北京、上海等一线大城市航线,连接深圳等国航系主要基地,逐步覆盖国内主要城市;并在国内航线运行成熟后,将尽快申请开通日韩等国际航线,未来将与国航的国际、地区航线网络对接,开通欧美联程航班。运营初期,使用3架B737-800型飞机执行航班,计划2012年上半年达到5架运营规模。同时,将以大连航空为主体,加快与国航、深航、山航等国航系在大连市场的运力协同,实现跨越式发展。

  出资双方表示,大连航空的成立,必将改善大连的投资环境。大连是整个东北地区的经济龙头,国航是中国航空运输业的排头兵,强强联手,良性互动,将给大连的发展建设插上翅膀,借此提高大力,为大连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及东北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支持保障,最终实现政府、股东、企业、旅客多方共赢。

  为组建大连航空,国航将选派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参加大连航空的初期筹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