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30

  9月29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京正式挂牌成立。揭牌仪式暨电网分离单位划转移交大会在国资委举行,同时揭牌的还有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这标志着历时多年的电网主辅分离改革重组取得重大进展,标志着中央电力企业布局结构调整迈出重要步伐。

  新成立的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登记注册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河北、吉林、上海等14个省(区、市)公司所属辅业单位重组而成,2010年营业收入达到1600亿元,资产总额1960亿元,在职职工数20.27万人。新集团公司的组建,实现了规划设计、工程施工、设备制造、项目运营一体化整合,使我国电力建设行业具备了全产业链国际竞争能力,有效增强了电力建设企业的综合实力和开拓国际市场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