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联合重组重庆水泥行业龙头企业科华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4

  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建材)在西南地区再落一子,成功联合重组重庆市水泥行业龙头企业科华集团,并于11月10日在重庆举行了股权转让协议签字仪式。至此,中国建材在西南三省一市的战略构架基本形成。

  今年年初,中国建材制定了挥师西南的发展战略,继成功构建了淮海经济区、东南经济区及东北地区三大战略区域后,又将西南区域锁定为新的战略重组区域。近一段时间来,中国建材加快推进在西南区域的联合重组,已与云南、贵州、四川等地多家水泥龙头企业签署了重组协议,市场版图正在快速扩展。中国建材在西南地区的联合重组引起了业界的普遍关注,其联合重组文化和多赢共赢的理念,得到了众多水泥企业的认同和响应,并得到了当地政府、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中国建材董事局主席宋志平在签字仪式上表示,科华集团是重庆水泥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良好的产能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与科华集团签约,对中国建材占据重庆地区水泥市场的领军地位,完善在西南区域的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他认为,重庆成为直辖以后,经济和社会高速发展,是西南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和金融中心,具有显著的地域优势,进军重庆,中国建材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他说,中国建材将用包容、和谐、共赢的企业文化推动双方的融合与发展,为促进重庆市水泥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地区建材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科华集团董事长赵宝忠在讲话中表示,科华集团在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方面有严格的考量。科华集团高度认同中国建材优秀的企业文化、经营理念和发展战略,坚定地选择了中国建材。在当前水泥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的情况下,走联合重组的道路是水泥行业的唯一出路,科华加盟中国建材,对提升重庆水泥行业的自律机制,促进价格合理回归,引领行业健康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希望重庆其他水泥企业也能抓住机遇,共同推动重庆水泥工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建材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对双方达成合作协议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说,与其他区域不同的是,西南地区的水泥产能呈现出阶段性过剩的局面,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里,市场需求的增长还会比较强劲,但产能过剩的情况十分严峻。实践证明,战略重组是促进行业走向成熟和持续发展的最有效措施。中国建材通过发展和组建中联水泥、南方水泥和北方水泥快速推动区域内的联合重组,为中国水泥工业的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和地区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受到国家、行业的尊重。希望中国建材把在华东、北方地区的重组经验运用到西南地区来,也希望西南地区的水泥企业踊跃参与重组,为西南地区的水泥工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和产业升级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