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联通3G用户首破500万 将适时升至84M网络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5

  11月29日消息,在中国联通3G商用两周年之际,作为中国联通发展的风向标,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透露,广东联通沃3G用户数已突破500万户,将花费110亿元建设高速无线城市群,并将适时将网络数据能力提升至84Mbp/s。

  作为经济发达地区,广东一直是通信业发展的重镇,广东联通也是中国联通3G发展的重要标志。早就有人说过,广东联通如果3G商用成功,那就意味着中国联通3G有望成功。

  从实际情况来看,广东联通3G商用已显现业绩。在28日举行的“广东联通沃3G十大运营成果”发布会上,广东联通宣布,广东联通沃3G用户规模在短短两年时间内突破500万户,实现了跨越式增长。

  广东联通表示,之所以取得如此快速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几个方面,客观来说,中国联通拿了个好牌照,其所采用的3G制式WCDMA技术成熟、网络先进,全球5.2亿3G用户80%使用WCDMA制式网络;但中国联通也在运营方面有重要创新,资费方面,中国联通率先打破以往运营商各地资费不统一的惯例,创新性推出全国一体化资费体系,长市漫一口价,树立了行业的新标准。终端方面,在继与苹果公司合作独家引进iPhone系列手机,引发全社会购机入网狂潮之后,又于2010年重新定义沃3G千元智能机,改写行业标准,让智能机得以普及。品牌方面,联通在售3G套餐包括A、B、C三个系列,适合各种需求的用户。今年推出的面向青少年市场的“沃派”36元套餐,包含500M的定向流量,极大满足了年轻潮人的上网娱乐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