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并购重组全国第二大雷管生产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0

  1月8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葛洲坝易普力公司与山东五莲县人民政府在日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葛洲坝易普力公司在并购重组、延伸产业链的道路上迈出重要步伐。 

  山东泰山民爆器材有限公司原名五莲化工厂始建于1965年,是国家定点生产民用爆破器材的大型企业,拥有9500万发“泰山牌”电雷管、非电雷管、数码雷管系列产品和6000万米塑料导爆管生产能力,是全国第二、江北最大的雷管生产企业。根据协议,此次并购重组后,易普力公司将向山东泰山民爆器材公司注入资金,对雷管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和增容扩能,调整产品结构,重点发展高技术、高附加值的中高端工业雷管,将泰山民爆打造成山东最具竞争力的民爆企业,并进一步推动产品走向全国,实现经济效益明显提升。 

  作为中国能建投资板块的重要力量,葛洲坝易普力公司曾成功实施被誉为“天下第一爆”的三峡工程RCC围堰的爆破拆除,在三峡工程等诸多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中彰显了强大实力。近年来,该公司通过并购重组、控股参股,构筑了生产、经销、爆破服务“一体化”的产业格局,综合实力名列全国民爆企业前列。此次易普力公司与山东泰山民爆成功“联姻”,进一步完善了易普力公司民爆产业链,巩固了该公司在民爆产行业的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